想吃牛肉

侦探与医生

晚自习练笔。各位可以当福华看也可以不当福华看我没代入名字x

【1】从前有一位颇有名气的侦探,做事雷厉风行,判案一丝不苟,一向独来独往。常常有人说他性格古怪,缺少“人气”。这时他想他需要一位助手。
【2】新来的助手是一名战地医生,由于腿伤退出了军队。“侦探先生,我以后将是您的助手”医生微笑着伸出手,不同于其他人阿谀奉承般的笑容。“他会是一个好助手”侦探心想。
【3】为了方便来往,侦探让医生搬进了自己的公寓。
【4】医生脾气很好,当打开冰箱门看到里面的人头时;当餐桌上摆满化学实验用的药剂时;又或者侦探对着墙乱开枪时。他都没有大发雷霆。
【5】医生开枪了,隔着玻璃击毙了犯人,救了侦探。
【6】在案发现场,医生尝试着进行推理,虽然避开了所有要点,但侦探并没有冷嘲热讽。
【7】曾经侦探认为医生会是一个好助手。现在他改变主意了。“他会是一个好朋友”
【8】医生自然也没有辜负侦探。他跟着侦探学习推理,帮他打理与案件相关的证物,甚至于偶尔发关于案件的博客。
【9】这次案件的幕后操纵者好像尤为强大,犯罪头脑也相当好,这让侦探有些伤脑筋。但他认为这对自己构不成威胁,直到医生被当成人质。
【10】“救人还真是艰巨的任务”从来只把解救人质丢给警察的侦探抱怨道。
【11】医生被绑在椅子上,当他看到侦探时,眼里异样的光彩转瞬即逝。
【12】等确认没有埋伏后,侦探上前为医生松绑。
“嘭”枪响了。
【13】侦探倒在了血泊之中,他的胸口被开了个洞。医生的手中紧紧攥着一把枪。
【14】“我是特工”医生开口,面无表情。此时侦探却笑了,笑的很难看。“我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从始至终我接近你都只为替老板除掉你,侦探先生”
【15】医生再次露出了初见时的微笑“不过,我们在上帝那会是最好的朋友”说完朝自己的胸口开了一枪。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