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牛肉

#JAMES·McAVOY#38岁生贺

有一种蓝叫詹姆斯·麦卡沃伊。
不知该如何评论他的长相,他那一双蓝到近乎透明的碧眼和欲说还休的嘴唇便足以让我沦陷。他的瞳孔里有茫茫大海,时而汹涌热烈时而平静内敛,微微下垂的眼角,显得善良又诚恳。
如果非要给他的长相一个定义那么唯有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才能为之所有。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休恋那丽日当空,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d;
转眼会云雾迷蒙。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休叹那百花飘零,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d
催折于无常的天命。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
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est:
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这诗就将不朽,永葆你的芳颜。
迷茫的背影,像你想象中,历尽艰辛终于夺回王位的王子李图;
颤抖的双手,像你想象中,背叛人性最终恶有恶报的厨师麦克白;
恋爱的懵懂,像你想象中,连碰女生手都会脸红的学妹布莱恩;
微蹙的眉头,像你想象中,渡尽劫波却终会重逢的爱人罗比;
冰冷的手枪,像你想象中,看清骗局为父报仇的杀手卫斯里;
疲惫的眼窝,像你想象中,极力为嫌疑人母亲辩解的律师弗雷迪;
他诠释了X教授的睿智与善良,演绎了布鲁斯警官的痛苦与病态。
我从他一滩春水的眼波中看见了浩瀚宇宙,从此心外无物。
至此,祝我一生的挚爱詹一美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